握緊拳頭,裡面什麼都沒有...

攤開掌心,你擁有了全世界...

OPEN YOUR MIND...

你:我們價值觀的衝突太大了...抱歉,我知道你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我..

我:總是沉醉在自己的悲情中,沒真心、用心相信我,沒試過、怎麼知道?

}

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..

Yoshi的文章充斥著"我覺得..."

當然,出現這三個字不代表著他說話沒有證據、沒有邏輯,

反而,應給予正面評價:有自我意識、自己的邏輯。

講白一點,就是主觀意識非常強烈。

應聆聽、並給予尊重...

而非漫無目的去"為反對而反對"

 

看他的文章,痛苦的不是在於無法接受他的論點,

而是逐句逐字辯論...(已經不是普通的"討論"了...)

他自己也說,不喜歡別人將他的文章斷章取義、曲解。

但無形之中,為了要想辦法"辯贏"對方,

自己卻也犯了同樣的錯...。

確實,我自己在和他人進行"你所謂的討論"時,

當然也會設法想要說服對方..

於是針對對方說的不合情理的字句作回應。

這是人性....

 

但是,我無法接受的是...

他(或你)嘴上說要尊重自我意識、要尊重他人看法。

實際,卻不然...

只要有人和自己的意見不相同,

就會說"你該多看點書...要有充足的證據..."

當自己的證據、論點不足時,

就會說"這是我的經驗、體會,何須外加的統計數據"

注意:我討厭的不是他的論點,而是他的目中無人、多重標準。

 

你總是說:他說的話總是很有道理、因為邏輯很清楚。

但,你又是否注意到...

其實,僅是因為妳不能自制的認同他的想法罷了...

而在無形中,你也感染了他的習性:目中無人、多重標準。

 

他的想法、論點,很多很多我也覺得說的很有道理,

但是,我還是討厭他文章中無意間洩露出的本性:自以為是。

你也一樣....。

 

你要我不能有比較的心態...

這又是誰給我的呢?

總是說我不如人、該多看書...

你總是說,我不懂,所以不願和我談...

私以為,是因為你壓根就覺得我不如妳,才不願和我談...

"多看書吧!多看文章吧!"

口口聲聲說"哪有!我什麼時候說過瞧不起你了"

抱歉,我也知道,你不曾說過,

你也知道"不應該"瞧不起別人,

但實際上,我的感受就是如此...。

這不也是Yoshi的論點之ㄧ嗎?

"實然在社會存在的事,不等同於應然發生"

就像多數人也知道不該歧視女性、應兩性平等...

但是很不幸的,總是不知不覺中透露出自己的沙文主義...。

這本就是個悲哀的社會...

用心去體會吧....

試圖去改變吧....

要做,就要追隨何春蕤老師的腳步...

嘴砲,誰不會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JK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