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"準"謊言...

就像是準新郎一樣,已給過了承諾,但仍未實行。

就是,妳曾對我說過的話,最後,卻未能實現...。

但你,卻始終不肯承認這是"謊言"、"欺騙"

1.我和他只是普通的好朋友

這句話是你在很久以前對我說的...,四、五個月了吧!?你總是要我給你自由,於是,我相信你,我相信你心中仍有我,和他只是偶爾聊聊天的朋友。

直到一個多月前,妳告訴我:"我不能再把他當作普通朋友了!我喜歡上他了"。是阿!你把我對你的信任當垃圾、把我對你的愛拋諸腦後。妳:"ㄟ挫說的話很有邏輯,他看好多書,說話都很有道理!"....你,又何時把我的話聽進去了?

2.都是我的錯,如果我可以壓抑對他的感覺...

分手前,你哭著對我認錯,覺得都是自己的錯,你很難過。抱著你的身軀,看著你的淚水一滴滴的滑落,妳可知道我有多心疼...;看見你心中沒有我,你可知當時我有多心痛,卻仍咬著牙、忍住淚水說"我不難過,我早就知道了..."。

不願再讓你日夜哭泣、不忍再看你備受良心的折磨,於是,我提了分手...,淚,失去控制地狂洩一地...。

兩天,僅僅兩天,再和你聊天時,你又說:"我沒錯!喜歡誰是我的自由!讓你難過我也感到很抱歉,對你,我只能說對不起...,但是我沒有錯!!"

原來,你竟是這樣想的..,那妳兩天前所說的又是怎麼回事?只是為了騙取我對你的心疼,進而提分手嗎?你又怎能如此狠心、如此自私,竟連分手都要我提!我...不只是心痛,心....已碎...

3.我沒有劈腿!

你對劈腿的定義和我有些出入。妳:"我又沒有和他交往"

是阿!你和他確實沒有名義上的"男女朋友"關係。你只不過是...在當我還親密地喚你"親愛的"的時候,卻每天想著他、每天和我談論他說過的話、每天和我說你們一起做過什麼事、每天找他一起讀書,當我約妳去逛街時,你回我:"我明天要和他去咖啡館讀書"(讀書?妳會認真讀書嗎?是去約會談心吧?),最後,還問我:"如果我和他上床的話,你會不會生氣阿?".....僅此而已。

這些一點一滴的過程,我都看在眼裡...,痛在心裡,嘴上不說,是不想揭穿你、傷害妳,更害怕一切說破了,只會讓你離開我....。雖然,結局仍未改變,但、你有看見我這一路上的給你的愛與用心嗎...? 

4.我和你分開不是為了和他在一起

是阿!即使到現在,分手一個多月,你也仍未和他有名義上的關係。

你只不過是...更名正言順地天天找他MSN Talking、逛街、聊天、勾引他上床,然後再大聲的駁斥我的怨忿:"這是我的自由!你憑什麼管我?"

怨忿,不是源自於忌妒,而是你對我的欺騙...。

5.分手後,我們還是可以當無話不談的好朋友

這是當我們決定分手時,你所說的...。那時,你還說:"只要無愧於心,做什麼都可以ㄚ!沒人看見的時候,我們還是可以談心、可以牽手、可以接吻...,甚至,還可以當砲友哩!"

分手後,你連心裡的話都不願和我談,更甭說牽手了...。我好難過,為什麼?你就不能試著把你對待他的心情,也同樣地對待我呢?

你給我的答案是:"你和他本就是兩個不同的人阿!對待的方式又怎會相同?"

是阿!所以你當初說的都只是在安我的心,以期能夠順利分手是吧?

再一次的欺騙...,你說:"對!我騙你,可是我不是故意的!"

我,好......累........,疲累於接受與面對謊言和現實的差距,疲累於克制心中那個開始恨你的我...。

6.我試過了,我有試著和你溝通..

至今我仍記得,最後一次,數個月前,你所謂的嘗試溝通,我答應你的三件事:

1.我要控制自己的脾氣。
2.要是心裡有話,要對你說。
3.不要亂丟東西。

而你呢?在那次的溝通之後,你答應我的事呢?你說:"對不起,我忘了..."
其實,我早就猜到,你的記憶大概只有維持個三天吧!?這就是你所謂的"試過"嗎?在每次的溝通,我都記得你說過的話,我答應過的事。你說:"你自己去看書啦!我說不清楚"。於是,我就去看書、看板,以期能和以前一樣和你談心...。

而...你呢?我罕有對你的要求,你記得多少?還是你只記得ㄟ挫說過的話?這就是你所謂的"嘗試過溝通"嗎?你的"嘗試溝通",就是嘗試把我洗腦,只要和你的想法不一樣,就說:"就跟你說你不懂我啦!我和他比較有心靈上的契合..."

無言,心跳也跟著漸趨緩慢...,腦海,確確實實地多了一個恨你的我...,但是,我也仍愛著你...。

這般的矛盾...,是我將一輩子面對的苦難...。

謊言,你始終不承認...,但卻無法抹滅這顯而易見的事實...


一連串的欺騙,數個月以來的精神虐待。內心再也無法承受,愛你與恨妳之間的拉鋸戰。終於,我要去看精神科醫生了!這樣,你滿意了嗎?這些,就是你口中的"愛我"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JK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